爱生活 爱足球 爱意大利 爱TVB
爱dylmas,newt是小天使,dylan是小可爱
坑王……

hayato:

知乎上看到的,太喜欢了,忍不住转过来。

主题是《杀死汝爱》中的卢西安·卡尔有如此妖孽的现实原型吗?

以下是作者回复

作者:吴士耽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5415020/answer/39435573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是有的。

图1 中右边这位就是。BTW,图中左边这位是杰克.凯鲁亚克。
名字就叫做Lucien Carr,维基百科有他的介绍。他是垮掉一代文学最初的缪斯,艾伦,杰克,威廉都是通过他认识彼此的,而且他本人也很有才华(不像剧中写论文还要拜托别人),他的追随者和教授曾称呼他为“兰波”“莎士比亚”。他发动组建起了最初的垮掉的一代,也给了他们最直接的影响。
他(竟然)是一名直男,有两次婚姻和三个子女。出狱后他尽量疏远以前的好友,甚至没有出席杰克.凯鲁亚克的葬礼,但他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联系(特别是艾伦.金斯堡),因为那次谋杀案,他在狱中做了很彻底的反思,他放弃了过去张扬肆意的生活,做了一名普通的编辑。一直到2005年1月28号逝世。
【关于Lucien和Allen的后续】
Lucien曾说Allen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另一面,且不得不说Lucien做的很多事说的话,他想表达的最终意义很多时候也只有Allen能够理解。出狱后Lu和Allen也经常互相拜访,频繁地写信联系,并且他们确实上过床。大概是在1948年12月Allen给Jack的信中提到“我最终和Lucien上床了。(I finally went to bed with Lucien)”,到了比较后来的时候,Lucien也出席了Allen的颁奖仪式,以及Allen最后的葬礼。
补充一下【关于长相问题】
照片因为年代久远且只有一张,其实参考性不强,谁没有照歪的时候呢,但是根据各种围观群众以及Allen他们自己的文字叙述中不难看(意)出(淫)Lu在长相方面的优越。
【Lucien的同学们的描述】
他仿若年轻的农牧神,身形瘦削,金发凌乱,有着淘气的、眼角上挑的绿眼睛。Lucien被他超乎寻常的美貌庇佑,也被此诅咒。在一大群系领带,严肃地穿着西装和运动外套,仿佛这是那天的习俗似的男同学中,Lucien,一个全然的中产阶级文化反对者,没穿袜子,穿着脏兮兮的卡其色裤子和旧旧的白衬衫,头发故意弄得很乱,在校园里闲逛。
【艾伦.金斯堡对Lucien的描述】
Carr是个引人注目的年轻人,Allen立刻被他吸引。身形瘦长结实,金发散乱,杏仁形状的眼睛,Carr有一种自然的美丽和举止,这令他无论去到哪里都吸引人的目光。Allen不只是被他的美貌吸引,更认为他是“年轻纯洁(youthful innocence)”和“心中恶魔般的愤怒”的不同寻常的结合体。
【杰克.凯鲁亚克对Lucien的描述】
Lucien是他(杰克)见过的最美的人,个性让人激动,金色头发,绿色的眼睛向上挑,像猫一样,虽然很瘦但很结实,那嘲弄的神色让他天使般的面孔增添了邪恶的神采,也暗示着朋克的内心,暗示着对规则的无视态度、对传统的毫无兴趣,那“出自一个纯粹的灵魂、一种对自我的正确认识,智慧层面的奚落”。
还有很多,就略了。另外,Lu能够吸引到那么多性格各异的叛逆文学巨巨,我猜想一定不仅是因为他的脸吧,还有他自身的文学素质,气质修养以及不羁的性格等等。
跑下题,综上描述,我个人认为戴恩.德哈恩应该是最适合演Lucien的人选了。

再次补充【找到了一张Lucien婚礼时和Allen的合(壁)照(咚)】图3
左Lucien Carr 右Allen Ginsberg
1951年12月30日 Allen的日记
我独自去看电影,看到Lucien,我最早、最珍贵、最久爱着的人,我甜蜜的视界(my old dear eldest love,my sweet vision),和他即将的新娘在一起(注:1952.1.4 Lu婚礼),我们因此而喝了三杯酒。我们分别后,我一个人转身看这对恋人走过格林威治街——是最后一次我看到的他,还未受婚约束缚——是最后一次我看到的他,还未被夺走——我从未想过这会发生,我总是想,不管怎样,我会赢得他的爱——我以为我会看到,他的灵魂转向我的灵魂,带着迅疾的甜蜜与光芒,如太阳光辉。
走回家,靠近我的街区(思绪万千,麻木到哭不出来)(注:beyond tears:伤心到极点哭不出来)(……)——记起我命定的那阁楼房间——我抱住头,嘶声说“上帝啊太糟了!”(注:这一段变成了一首叫做Walking home at night的诗)
今天的电影中,我也在想着,或者梦着,我会很快找到爱人——我现在想找个好女人了——我想陷入一个如我般甜蜜的灵魂,但是是一个女人的——或是Gregory(注:Gregory Corso,后来的炮友)的,他谈起那把Lucien送给我的墨西哥小刀,说“你现在应该扔掉它——我看到它就觉得你会用它自杀。”而那把刀已离我的身体是那么切近,在我身体里又已是深入了那么远。

评论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